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這家德國豪華車廠估今年銷售有壓 ...不是因為車子太貴

本文共531字

經濟日報 編譯吳孟真/綜合外電

德國豪華車廠賓士汽車(Mercedes-Benz)22日預測,由於中東和俄羅斯地區衝突所帶來的「極高」不確定性,以及美中關係緊張,2024年汽車和廂型車的銷售報酬率將降低。

賓士在聲明中表示,關鍵零件的供應鏈瓶頸持續構成「顯著的風險因子」,而「經濟成長放緩加劇」的可能性,也將可能衝擊汽車市場。

賓士公布,因通貨膨脹、供應鏈相關成本和零件短缺使獲利減損,2023年汽車部門經調整後的銷售報酬率為12.6%,與預測相符。2023年營收雖有2%增幅,但稅前息前獲利卻由205億歐元跌至197億歐元。

賓士預測2024稅前息前獲利將略遜於去年,經調整後的銷售報酬率將降至10%~12%,箱型車獲利將由去年的15.1%降至12%~14%。

賓士在2023年曾數度警告,供應受阻和通膨情形將使銷售承壓,而價格競爭也將使利潤受壓,特別是電動車市場的競價情形。

儘管如此,外界仍預期賓士的獲利將是德國三大車廠最高,部分原因來自其將較高的成本轉嫁至顧客身上。

賓士已將產品平均售價提高2%至74,200歐元(80,395.70美元),並在研發未來技術方面增加支出,例如其MB.OS作業系統。

儘管2024年獲利展望趨於保守,賓士仍宣布提高股利並擴大其股票回購計畫,帶動其股價22日大漲逾5%。

賓士警告地緣政治和貿易緊張將使銷售承壓,2024獲利展望趨於保守。  路透
賓士警告地緣政治和貿易緊張將使銷售承壓,2024獲利展望趨於保守。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