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官方飲酒指引稱2瓶啤酒就超標 民眾笑稱辦不到

本文共684字

中央社 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當局日前首度針對飲酒量發布建議,男性如果每天喝超過2瓶500毫升裝啤酒,就會增加罹患生活習慣病的風險。賣酒業者憂慮指引造成業績下滑,部分民眾則笑稱「根本做不到」。

日本每日放送(MBS)報導,厚生勞動省為宣導酒精對健康造成的負面影響,19日首度公布有關酒精攝取量的官方建議。

根據這份建議,男性若每天攝取「純酒精量」超過40公克、女性超過20公克,罹患生活習慣病的風險就會增加。

1瓶500毫升罐裝瓶啤酒所含的純酒精量約為20公克,若要避免超過建議飲用量,男性每天最多只能喝2瓶500毫升裝啤酒,女性更只能喝1瓶500毫升裝啤酒;如果是喝紅酒的話,男性每天不能喝超過4杯,女性不能喝超過2杯。

另外,指引中明確指出,不分男女,每天攝取純酒精量若超過20公克,罹患大腸癌的風險就會增加;男性每天攝取超過40公克、女性超過11公克,易增加中風風險。

不過,賣酒的店家對這份官方指引感到憂慮。

經營酒舖的業者小牟禮隆說,之前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業績一直呈負成長,現在業界都努力想辦法賺錢或提振業績,「不是只有酒類才會帶來風險,消費者看到飲酒建議就可能減少購買,這樣我們的業績就會下滑」。

另外,有喝酒習慣的民眾也對這份指引感到驚訝。

被問到每日建議攝取量時,有民眾受訪時猜測「這大概相當於瓶裝啤酒5瓶左右嗎?」結果聽到是中瓶2瓶的量時笑回,「這就像宣告死刑一樣」,有些人可能可以一天只喝2瓶,「我們可是辦不到」。

在街上受訪的女性民眾也說,不可能依照指引,「我想多喝一些」;被問到會不會因為指引而改變習慣,這名女性說,「我想不會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菲律賓否認南海爭端達協議 控中國搞宣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