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法院審理亞桑傑引渡案最終上訴 主角因病缺席

本文共550字

中央社 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倫敦高等法院今天舉行聽審,討論是否接受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反對被引渡至美國所提出的最終上訴,但他透過律師表示身體不適,不克出席。

法新社報導,英國高等法院在亞桑傑(JulianAssange)缺席的情況下,展開為期2天的聽審。他的律師費茲傑羅(Edward Fitzgerald)表示,起訴亞桑傑是不合理的。

華府希望將澳洲公民亞桑傑引渡至美國,他因維基解密在2010年公布與美國領導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有關的文件,在2018年至2020年間數度遭起訴。

英國之前批准將亞桑傑引渡美國,但亞桑傑反對引渡,向英國法院提出上訴。

費茲傑羅說,亞桑傑被起訴,「因為他投入普通的新聞工作,包括取得和發布機密資訊,這些資訊是真實的,而且明顯攸關社會大眾的重要利益」。

費茲傑羅稍早在倫敦高等法院告訴法官夏普(Victoria Sharp),52歲的亞桑傑因為「今天身體不適」不克出庭,也不會以視訊方式參加。

亞桑傑近年在法院接連失利後,曠日費時的法律戰即將進入尾聲。

如果本週為期兩天的聽審成功,亞桑傑將有另一次機會在倫敦法院發表主張,並在某個日期進行全面審理。

如果失敗,亞桑傑在英國的所有上訴途徑就此用盡,屆時就將進入引渡程序;不過他的律師團隊已表示,屆時會再向歐洲法院提起上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