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川越市外國客激增 距東京近及團客停靠成主因

本文共549字

中央社 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

被稱為「小江戶」的日本埼玉縣川越市,因保有江戶時期防止延燒的防火建築「藏造」房屋及街景,相當受遊客歡迎,去年外國遊客數更出現「爆量」情況,是2022年約6.2倍之多。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為什麼川越市的外國遊客人數會爆增?川越市政府觀光課人員德田將史說,很多團體客從成田機場或羽田機場抵達日本後,在前往輕井澤或富士山等景點時,都會選擇中途停靠川越市。

另外,如果從東京都的新宿站搭乘電車,也只需要約一小時就能抵達川越市。

這裡除了可觀看「藏造」房屋的江戶街景,還能品嚐道地日本美食。來自美國的遊客說,「這裡非常漂亮,對美國人來說是很棒的地方」。

泰國觀光客也說,感覺非常好,「是非常乾淨的國家」。

造訪川越市的外國遊客人數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前持續成長,雖然後來一度因為疫情肆虐下滑,但從日本政府2022年放寬邊境管控以後,外國遊客人數再度快速增加。

2023年外國遊客人數成長到約2022年的6.2倍之多,甚至也較疫情前創下的最多人數紀錄成長近一倍。

在當地販賣日本傳統美食「蒲燒鰻」的店家說,猛然往店內一看,有時會發現100%都是外國客。

德田說:「我們也認知到旅行的方式已經改變,如果今年及明年COVID-19疫情遠離,必須再度關注行為方式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