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桑傑拒引渡提上訴 倫敦法院審理是否接受

本文共322字

中央社 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倫敦高等法院今天開始討論是否接受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提出的最終上訴。英國先前批准將亞桑傑引渡美國,因發布秘密軍事和外交文件受審,亞桑傑反對引渡,提出上訴。

法新社報導,華盛頓希望引渡52歲的澳洲公民亞桑傑(Julian Assange),他因維基解密(WikiLeaks)2010年公布與美國領導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有關的文件,在2018年至2020年間多次遭起訴。

亞桑傑近年在法院接連失利後,曠日費時的法律戰即將進入尾聲。

如果本週為期兩天的聽審成功,亞桑傑將有另一次機會在倫敦法院發表主張,並在某個日期進行全面審理。

如果失敗,亞桑傑在英國的所有上訴途徑就此用盡,屆時就將進入引渡程序;不過他的團隊已表示,屆時會再向歐洲法院提起上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務卿將訪沙烏地 推動沙以建交協議
下一篇
飛機座椅短缺 航空業頭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