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展現兩人好交情!普亭送金正恩俄產轎車 金與正親表謝意

本文共293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韓聯社引述北韓官媒朝中社20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收到俄羅斯總統普亭致贈的俄產轎車,展現兩人的好交情。

朝中社報導指,這份禮物「明確展示了兩國領導人之間的特殊個人關係,也是最好的禮物」。

俄羅斯18日將這輛車交給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樸正天和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報導指,金與正向俄方轉達金正恩對普亭的謝意。

朝中社未刊登有關該輛車的照片或其他細節。

2023年9月,金正恩訪問俄羅斯期間,普亭曾向他展示俄羅斯國產Aurus Senat豪華轎車,並邀請金正恩試乘,目前尚不清楚普亭致贈金正恩的車款是否為Aurus Senat,但此舉恐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禁止向北韓出口奢侈品的決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收到俄羅斯總統普亭致贈的俄產轎車。法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收到俄羅斯總統普亭致贈的俄產轎車。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保時捷獲利大減30% 新舊車轉換、中國需求下降拖累業績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