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西總統批以色列襲加薩 如希特勒實施種族滅絕

本文共625字

中央社 阿迪斯阿貝巴18日綜合外電報導

巴西總統魯拉今天指控,以色列在加薩走廊對巴勒斯坦平民犯下「種族滅絕」罪,並將其行動比作納粹領袖希特勒消滅猶太人。

法新社報導,出席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峰會的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在衣索比亞首都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告訴記者,正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發生的事情「不是一場戰爭,而是種族滅絕(genocide)」。

左派老將魯拉表示:「那不是一場士兵對抗士兵的戰爭,而是一場裝備精良的軍隊對上婦孺的戰爭。」

魯拉繼續說:「巴勒斯坦人在加薩走廊的遭遇,歷史上前所未見;事實上這曾發生:那就是希特勒決定殺害猶太人的時候。」

魯拉是全球南方(Global South)的意見領袖,而巴西目前是20國集團(G20)的輪值主席國。魯拉先前曾譴責,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史無前例襲擊以色列,是「恐怖分子」行為。

然而,魯拉之後愈來愈強力批評以色列的報復性軍事行動。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回應,78歲的魯拉的評論「可恥又惡劣」,他的政府已召見巴西大使以示抗議。

尼坦雅胡透過聲明表示:「將以色列比作納粹和希特勒的大屠殺,已經跨過紅線。」

他在聲明中強調:「以色列是為保家衛國、確保自身未來而戰,直到獲得全面勝利,而且作法符合國際法。」

不過,哈瑪斯讚賞魯拉的發言,稱其「精準描述」人們現在在加薩走廊的遭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巴西無牌旅館大火 至少10死13傷
下一篇
債市恐慌指數MOVE發明人:美債殖利率劇烈波動期已結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