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川普效應 日加強華府遊說

本文共384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隨著難以捉摸的美國前總統川普愈來愈可能重返白宮,日本政府正加強在美國的遊說努力,布下更廣大的顧問網,以安度未來的政治情勢。

日經新聞報導,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要求揭露的資訊顯示,日本駐華府大使館去年在名冊中增加三家遊說或顧問公司,包括與川普關係密切的遊說業者Ballard合夥公司,日本的活躍遊說公司總數因而達到20家。

無黨派研究團體OpenSecrets數據顯示,日本政府去年在美國遊說的相關支出增加13.4%至4,934萬美元,更比2019年多出28.5%。

這與南韓形成強烈對比,南韓在接觸川普方面始終保持低調。

消息人士說,南韓總統尹錫悅已親自指示駐華府大使館,勿與川普團隊接觸,以免引起現任總統拜登的白宮敵視。

所有駐華府外國使團的一個共同問題,就是若川普重返白宮,會採取何種政策。前日本駐印尼大使石井正文說,無論川普的目的為何,光是不關心台海情勢,就可能導致危險結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索羅門反對黨陣營總理人選出爐 挑戰取代親中政府
下一篇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