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晚安小雞案驚動柬埔寨前總理 洪森籲「關到刑滿」

本文共464字

中央社 記者陳家倫河內18日專電

柬埔寨前總理洪森今天針對台灣網紅「晚安小雞」與阿鬧直播造假案發聲。洪森表示,柬埔寨堅決維護好國家聲譽,支持法院的判決,一定要讓他們在監獄裡服滿刑期。

「晚安小雞」(本名陳能釧)與阿鬧(本名魯祖顯)近日前往柬埔寨直播造假,施亞努港(Sihanoukville,西港)省初級法院15日裁定,「晚安小雞」與阿鬧因觸犯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判處兩年有期徒刑,且須罰400萬瑞爾(約新台幣3萬元)。

柬埔寨前總理、現任執政黨人民黨主席洪森(HunSen)今天首度就台灣網紅直播造假案發聲。他向柬國媒體表示,支持法院的判決,呼籲司法部門不要減刑或特赦他們,一定要讓他們在監獄裡服滿刑期。

他強調,柬埔寨對任何造謠抹黑國家形象的行為抱持「零容忍」的態度,不管他們來自哪個國家,只要損害柬埔寨聲譽,必須受到柬埔寨法律制裁,柬埔寨堅決維護好國家聲譽。

洪森掌控柬埔寨近40年,直到他的兒子洪馬內(Hun Manet)在2023年8月22日正式宣誓就職柬國新任總理。洪森雖已將大位傳兒,但他強調,個人政治生涯在交棒後仍未結束,至少將從政到2033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