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撰文促美眾院支持軍援烏克蘭 英外相卡麥隆遭嗆「少來了」

本文共805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日前在美國政治網媒發表文章,敦促美國國會支持新的烏克蘭軍援包裹方案,提醒美國不要表現出「1930年代對希特勒所展示的軟弱」,但遭到共和黨眾議員反駁,要他「少來了」,應該先關心自己的國家。

BBC報導,美國參議院13日通過總額逾950美元援外法案,其中包括提供烏克蘭近600億美元軍援,但眾議院共和黨領導人威脅要加以封殺。

卡麥隆在「國會山莊」新聞網站發表的文章,敦促美國國會支持援烏撥款包裹方案,稱自己將「拋下所有外交禮節」。他寫道,「我不希望我們表現出1930年代對希特勒所展示的軟弱。他回頭要求更多,為了阻止他的侵略行為,讓我們付出了更多的生命」。

卡麥隆表示,「我不希望我們表現出,當普亭在2008年入侵喬治亞時,對他所展示的軟弱,或者他在2014年占領克里米亞和頓巴斯大部分地區時,回應上的不確定性。然後回頭,用他在2022年的侵略行為,讓我們付出了更多代價」。

這番話形同盟邦外長強力干預美國國內政局,引發一些共和黨國會議員批評。

前總統川普支持者眾議員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告訴天空新聞,「少來了,卡麥隆需要操心他自己的國家」。

YT連結:https://youtu.be/p26dUrf9Zso?si=Da0H0LimaStPrwv9

眾議員羅森戴爾(Matt Rosendale)則告訴BBC廣播4台,卡麥隆「應該關心他自己的政府,不是美國政府」,並指「某人試圖向美國眾議院提建議,目前的影響充其量會是微乎其微。我對蒙大拿人民負責,而不是英格蘭人民」。

針對共和黨眾議員的抨擊,正在波蘭訪問的卡麥隆表示,他「並不是想用任何方式跟美國朋友說教,或者告訴美國朋友該做什麼」。

不過,卡麥隆說,「我們絕不能讓(俄國總統)普亭認為,他可以等到我們停手或把我們拖垮,這就是美國國會這次表決如此重要的原因」。他還警告,世界上其他國家將會盯著看,「中國會盯著看,伊朗會盯著看」。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15日訪問波蘭華沙。法新社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15日訪問波蘭華沙。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環球小姐選美組織:沙烏地有望出現首位參賽佳麗
下一篇
美國又有銀行倒閉!全美擁32分行 成今年首間關門銀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