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頁岩油業整併 油價看漲

本文共550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二疊紀頁岩石油產區正在經歷一場空前的整併潮,大型石油公司購併眾多小型業者,生產格局丕變,產量料將減少,油價上漲只是時間問題。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二疊紀頁岩油產區在過去四個月來購併頻傳,包括埃克森美孚以600億美元買下先鋒天然資源,西方石油以120億買下CrownRock,Diamondback能源以260億美元買下Endeavor,另外雪佛龍正與Hess洽談總額530億美元、位於北達科他州頁岩油產區的購併案。

目前十家石油公司掌控的日產量超過640萬桶,其中六家的日產量都超過70萬桶,相當於一些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的產量。二疊紀盆地東半部只剩下埃克森美孚與Diamondback兩家石油公司。

這些購併行動也象徵美國頁岩油產業從聚焦於增加產量,轉為節制生產的新時代到來。Jefferies集團主管吉賓斯指出,經過新一波整併潮後,美國的油井數將不會再增加,「這意味著油價將會上漲,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這也表示美國頁岩油業將不再扮演平衡國際油市供需的角色,不會因為油價上漲而快速增產。

分析師也說,美國業者未來較不可能隨時因應油價變化而增減產量,將強化OPEC對油價的影響力。Wood Mackenzie顧問公司認為,整併後,業者的收支兩平成本將下降約5美元,為每桶30~35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本周第2項!美宣布再軍援烏克蘭60億美元 包括愛國者飛彈
下一篇
紅海危機讓地中海港口陷塞港窘境 全球運價恐受影響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