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情人節到來 柬埔寨當局警告學生不要「喪失尊嚴」

本文共404字

中央社 金邊14日綜合外電報導

柬埔寨當局對學生發出嚴厲告誡,要求他們在今年的西洋情人節避免「不當活動」,警告他們「喪失尊嚴」的危險。

法新社報導,近年來,情人節在許多東南亞國家的年輕人中流行起來,在2月14日到來前幾天,商店和街頭攤販都會販賣一束束紅玫瑰和心型巧克力。

儘管有些人可能認為,這個慶祝愛情的年度節日只是一種無害的樂趣,柬埔寨政府卻對此感到不安,曾多次針對年輕人的愛情和婚前性行為的隱患發出嚴厲警告。

柬埔寨教育部昨晚向公、私立學校發出命令,要求它們「採取措施,以避免情人節期間的不當活動」。聲明提到:「這並非高棉民族的傳統。」

柬埔寨教育部還指出,情人節活動已使「少部分年輕人…忘記學習,並喪失自身和家人的尊嚴」。

柬埔寨婦女部也表示,有些人「誤解2月14日的涵義」。

柬埔寨國家愛滋病管理局(National AIDSAuthority)警告,愛滋病仍在傳播,一些人,特別是年輕人,利用情人節「表達愛意,從而發生性行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