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1月CPI升幅超出預估 Fed降息時機可能再延後

美國1月整體與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升幅都高於預期,Fed 3月開始降息的機率更加渺茫。美聯社
美國1月整體與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升幅都高於預期,Fed 3月開始降息的機率更加渺茫。美聯社

本文共464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1月整體與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升幅都高於預期,顯示美國通膨依然黏著,至少未如市場預期般快速下降,不僅使聯準會(Fed)3月開始降息的機率更加渺茫,且降息時機可能進一步延後。美元指數13日盤中跳升0.4%,美元兌日圓升破150日圓,升抵三個月來最高。

美國勞工部13日公布,1月CPI月升0.3%,與去年12月升幅相同,年升3.1%,略低於去年12月的3.4%,但都高於經濟學家預期。

上月核心CPI月升0.4%,是八個月來最大單月升幅,高於市場預估;年比則攀升3.9%,升幅與12月相同,但也高於市場預測的3.7%。

經濟學者表示,核心CPI月升幅不減反增,顯示通膨依然黏著,通膨之役的「最後一哩」障礙重重;Fed已經明示3月不大可能降息,市場現在已經將預期的降息時機延後到5月;現在CPI並未持續下降,因此Fed首次降息的時機可能延後到6月。

受CPI數據偏強影響,交易員改為押注Fed可能要到6月才升息。美元指數13日盤中升值0.4%至104.543,兌日圓升值0.5%,報150.065,為去年11月17日以來高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白金漢宮:英王查爾斯三世即將恢復出席公眾活動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