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義大利銀行二哥財報亮眼將發股利 大買庫藏股

本文共1089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義大利第二大銀行裕信銀行(UniCredit)5日說,利率上升持續提振其淨利息收入以及減少壞帳準備金,去年第4季淨利達28.1億歐元,為分析師預估的三倍,並宣布將以發放股利及買回庫藏股方式回饋股東86億歐元(93億美元)。

裕信銀行股價盤中大漲逾10%至29.38歐元,站上逾八年最高,過去一年來的漲幅逼近63%,同一期間Stoxx歐洲600銀行指數只漲5.9%。

據路透報導,法國興業銀行將透過自願離職方式裁員900人,主要是削減資訊科技及巴黎總部的支援性職位。

芬蘭/諾基亞與Vivo訴訟畫下句點 雙方簽署5G專利授權合約

諾基亞5日宣布,與陸廠Vivo簽訂為期數年的5G專利授權合約,本季開始認列該交易淨銷售,替雙方訴訟畫下句點。這是諾基亞過去13個月來第六度與手機大廠簽授權協議。

法國/巴黎公投調高SUV停車費 市中心每小時漲至19.4美元

巴黎4日公投結果出爐,多數支持逾1.6噸的運動休旅車(SUV)市中心前兩小時停車費漲至每小時18歐元(19.4美元),是較小車的三倍;當地居民的車不在此限。

土耳其/上月CPI大增6.7% 央行可能再度緊縮

土耳其央行5日公布,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增幅為6.7%,寫去年8月來最大升幅,年增幅也逼近65%,將使日前已暗示升息周期近尾聲的土國央行,再度踏上緊縮道路。

美國/波音供應商出包 737 Max交機時程恐延誤

波音供應商Spirit AeroSystems出包,飛機機身出現誤鑽孔洞,導致波音須對50架未出貨的737 Max進行再次加工,可能會延誤交機時程,讓該公司的製造疏失再添一樁。

加拿大/外國人買房禁令延長兩年 緩解當地民眾憂慮

加拿大4日宣布,原訂明年元旦到期的外國人買房禁令,將延長兩年到2027年元旦,緩解當地民眾買不起房的擔憂。移民和留學生的增加,被認為造成當地住房負擔能力危機。

南韓/主權基金KIC扭轉頹勢 去年投報率達11.6%

南韓主權財富基金韓國投資公司(KIC)5日說,在股債上漲加持下,去年投報率達11.6%,扭轉前一年投報率為負的頹勢。截至去年底,KIC管理的資產規模增至1,894億美元。

印尼/峇里島開徵觀光稅 每次入境收9.5美元

為緩解過度觀光帶來的衝擊,峇里島14日起將對入境本島和離島的外國旅客課徵觀光稅,每次為15萬印尼盾(9.5美元)。稅收將用於改善觀光服務、保存當地文化及維護環境。

印度/現代汽車子公司擬IPO 目標籌資30億美元

消息人士說,現代汽車的印度子公司,正尋求最快今年在當地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以籌資至少30億美元,目前已與多家銀行洽談。若成真,將成為印度歷來最大IPO。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韓N號房事件翻本!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