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尹錫悅憂北韓介選 下令強化自由民主價值安保

本文共653字

中央社 記者廖禹揚首爾31日專電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就北韓不斷挑釁行動表示,北韓為維持世襲政權不擇手段,可能介入4月國會大選,影響南韓自由民主政治,除實體防衛安保外,須強化「價值安保」重要性。

尹錫悅今天主持第57次中央統合防衛會議時做以上表示。這次會議在去年時隔7年召開後,連續第2年舉行,是為因應敵方滲入、挑釁等國防威脅,召集民、官、軍、警方主要人員共同盤點國防現狀的會議。

韓聯社報導,尹錫悅在會中指出,北韓政權是全世界唯一一個將預防性使用核武程序法制化的「非理性集團」,為維持世襲政權不擇手段,今年初始就接連不斷挑釁,並將南韓正式視為主要敵人,「是反民主、反統一的行為,也是走上歷史回頭路的挑釁與威脅」。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底在勞動黨全體大會時,不再將兩韓稱為同一民族,而是「敵對交戰國」,將南韓定位為主要敵人,可以看出對南韓的立場更加強硬。

尹錫悅說,南韓國會大選作為國家自由民主政治系統核心至關重要,北韓政權在過去70年間持續嘗試使南韓的民主政治崩潰,在南韓辦理選舉的重要政治活動時,進行干擾社會輿論的各種心理戰與挑釁行動,今年預期同樣會利用邊境挑釁、假新聞、網路攻擊等方式介選。

「國家安保不只是守護國土與國民安全等概念,也包括維持自由民主系統的價值性概念」,尹錫悅強調,面對安保威脅,除傳統軍事國防外,透過民、官、軍、警合作,強化守護自由民主的「價值安保」也相當重要。

尤其現今民生活動多與網路連結,尹錫悅也要求相關單位討論有效方案,以預防針對國家核心基礎建設的網路攻擊、假新聞煽動等,對國家機能及社會民生影響重大的威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