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觀光回溫 西、葡2023經濟成長優於歐洲主要經濟體

本文共291字

中央社 馬德里30日綜合外電報導

官方數據顯示,2023年西班牙和葡萄牙表現優於歐洲主要經濟體,讓歐元區去年免於衰退。

法新社報導,根據西班牙國家統計機構INE初步數據,西班牙觀光業因疫情不振數年後自谷底強勁回升,去年經濟成長2.5%。

鄰國葡萄牙觀光業也同樣復甦,去年年底國內生產毛額(GDP)加速回溫,經濟成長2.3%。

相較之下,法國和義大利2023年經濟成長分別為0.9%和0.7%,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則衰退0.3%。

西班牙是僅次於法國的全球第2大旅遊目的地,去年外國遊客數量創歷史新高,超過8400萬人次,較2022年成長19%。

觀光業對西班牙國內經濟至關重要,2023年觀光業佔GDP的12.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