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BM受惠AI應用 全年財測優於預期 股價盤後噴漲8%

本文共629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IBM周三(24日)公布有利的全年營收與現金流預測,顯示出企業科技支出步調樂觀的跡象,激勵IBM股價在周三盤後大漲超過8%。

IBM估計今年的自由現金流將有120億美元左右,高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109億美元;營收成長率可在個位數中段,也高於分析師預估的3%。

IBM把握各行業要整合人工智慧(AI)的機會,提供服務協助企業部署OpenAI的ChatGPT等技術。雖然看好前景,但IBM持續調整公司架構,仍準備在今年再裁員,比率會是個位數低端。IBM發言人說,裁掉部分員工後,也會再增加更多著重AI的職位,所以年底時或許總員工人數的變動不大。

IBM執行長克里希納在周三發出的聲明中表示:「客戶對於AI的需求正在加速,我們的watsonx(IBM的AI平台)和生成式AI的企業用戶訂單,由第3季到第4季大約增加一倍」。他強調,「幾乎每位跟我講話的客戶,都在詢問如何利用AI增加生產力,進行技術管理」。

彭博行業研究指出,IBM的現金流展望「顯示出更高的營運效率,與穩定的有機成長」,預期企業界的資訊科技支出今年下半年的增速會更快,領導相關諮詢服務市場穩定改善。

根據IBM周三的最新財報,上季(去年第4季)不營收成長4.1%至174億美元,調整後每股盈餘3.87美元,均優於市場所預期的營收173億美元、每股盈餘3.76美元。

在最新財報出爐前,IBM股價周三正常交易時段變動不大,收報每股173.93美元,過去12個月漲幅23%。財報出爐後,股價大漲逾8%至188美元。

IBM 24日交出漂亮財測,股價盤後大漲。路透
IBM 24日交出漂亮財測,股價盤後大漲。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葉倫喊須應對陸產能過剩 強調不排除任何方案
下一篇
美國又有銀行倒閉!全美擁32分行 成今年首間關門銀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