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思愛普、eBay大裁員

本文共39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林聰毅/綜合外電

科技業再傳出裁員消息。商用軟體大廠思愛普(SAP)為配合加強對商業相關人工智慧(AI)布局,將精簡或調整8,000個職位。而線上市集eBay將裁減約1,000人。

思愛普23日表示,受組織調整影響的8,000個職位,占總員額逾7%,大部分將採取自願離職和內部再培訓的方式。

SAP也投資策略成長領域,因此預計到年底,員工數仍會接近目前水準。截至2023年底SAP僱有10.7萬名員工。

這番重組相關成本約為20億歐元(約21.7億美元),大部分將在今年上半年認列。不過,這次大幅重組也將在2024年小幅帶進成本效益,思愛普股價24日盤中應聲大漲6%,去年已大漲50%。

eBay也在23日盤後宣布,為實現可持續的成長,將裁員約1,000 人,占全職員工的 9%,是這家網路市集一年來第二波裁員,去年2月曾宣布將精簡500人,理由是疫情後民生消費趨緩。截至2022年底eBay有11,600名員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被傳健康狀況惡化後… 白金漢宮:英王即將恢復出席公眾活動
下一篇
債市恐慌指數MOVE發明人:美債殖利率劇烈波動期已結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