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科技業裁員潮一波接一波 SAP 和 EBay 也大幅調整人事

SAP為配合加強對商業相關人工智慧(AI)布局,將精簡或調整8,000個職位。路透
SAP為配合加強對商業相關人工智慧(AI)布局,將精簡或調整8,000個職位。路透

本文共686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商業軟體公司思愛普(SAP)和EBay周二陸續宣布公司組織調整。SAP為配合加強對商業相關人工智慧(AI)布局,將精簡或調整8,000個職位。而線上市集EBay將裁減約1,000人。

德國商SAP周二表示,受組織調整影響的8,000個職位,占總人事逾7%,大部分將採取自願離職和內部再培訓的方式。

SAP 也投資策略成長領域,因此預計到 2024 年底,員工人數仍會接近目前水準。SAP在 2023 年底擁有 107,602 名員工。

SAP重組相關成本約為20億歐元(約合21.7 億美元),其中大部分成本將在今年上半年認列。不過,這次大幅重組也將在2024年小幅帶進成本效益。

消息公布後,SAP盤後股價大漲5%,去年已大漲50%,是2012年來表現最好的一年。

EBay也在周二盤後宣布,為了實現可持續的成長,將裁員約 1000 人,占全職員工總數的 9%。FactSet 數據顯示,截至 2022 年底,EBay共有11,600 名員工。

這是EBay一年來第二波裁員,去年2月曾宣布將精簡500個員工,理由是疫情帶動電子商務後民生消費轉而趨緩。

EBay執行長Jamie Iannone 發布在 eBay 網站的公開信中說:「我們的總人事和支出已經超過業務增長的速度。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將實施組織調整,調整並整合若干團隊,以提升全面體驗,更好地滿足全球客戶的需求。"

科技業去年掀起一波又一波裁員潮,亞馬遜(Amazon)、Alphabet、Riot Games在多達60家公司宣布裁員。據 Layoffs.fyi 網站估計 ,科技業光是今年來就有近11,000人離職走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小摩 CEO 看淡軟著陸前景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