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西方制裁俄羅斯措施無效 去年對陸出口原油增25%

本文共970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根據22日公布的海關數據,俄國2023年對中國大陸出口的原油比2022年暴增近25%,攀抵1.07億噸,超越沙國的近8,600萬噸,為2018年來首次成為大陸最大石油供應國,平均價格約每桶77美元,凸顯西方設定每桶60美元油價上限的制裁措施無效。

義大利/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 與德債利差縮小

義大利10年期公債殖利率22日盤中下降6個基點至3.82%,與同年期德國公債殖利率利差降至152個基點,為2022年4月來最低,因投資人搶在歐洲央行開始寬鬆貨幣前鎖定義國一些最高利率債券。

美國/埃克森美孚提告維權投資人 企圖阻擋抑制碳排要求

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21日向德州法院提告,企圖阻擋兩個維權投資人Arjuna Capital和Follow This在今年的股東大會提案,要求該公司進一步抑制溫室氣體排放,且要為客戶設定碳排目標。

日本/Sony終止百億美元併購印度Zee 今年業績將不受影響

Sony 22日表示,由於不滿意協議條件,已終止印度子公司和當地娛樂業者Zee的100億美元併購案,今年度業績料將不受影響,但Zee勢將面對憤怒的投資人以及日益白熱化的競爭。

南韓/元月前20天出口年減1% 凸顯全球貿易復甦疲弱

南韓元月前20天出口年減1%,進口縮減18.2%,貿易逆差26億美元。這段期間按開工日數計算的日均出口額年增2.2%,增速比去年12月日均成長約14%放緩,顯示全球貿易復甦之路可能顛簸。

新加坡/穩定幣開發商聲請破產保護 負債上看5億美元

穩定幣TerraUSD開發商Terraform Labs於21日向美國德拉瓦州破產法院聲請破產保護,文件顯示其資產和負債估計均落在1億~5億美元。TerraUSD和姊妹幣Luna在前年崩盤,擾亂加密幣市場。

澳洲/「黃金簽證」申請喊卡 將調整政策吸引技術移民

澳洲已暫停「黃金簽證」的申請,將調整政策以吸引更多技術移民。原先的計畫已實施約11年,外國人投資逾500萬澳幣(330萬美元)即可取得移民簽證,但挨批遭富豪濫用、無益澳洲。

澳洲/稀土價格接近腰斬 Lynas上季營收年減51%

全球第二大稀土礦商Lynas 22日說,由於中國大陸需求減少,導致稀土價格接近腰斬,上季營收年減51.7%至1.125億澳幣(7,406萬美元),不如市場預期,也未見正向因素可改變當前市場情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尼魯仰火山再噴發 警戒升至最高級、機場關閉
下一篇
可可豆價格創史上最大跌幅 兩天下殺27%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