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經:景碩考慮在馬來西亞設 IC 載板廠

日經報導,景碩考慮在馬來西亞檳城設載板廠。擷自景碩官網
日經報導,景碩考慮在馬來西亞檳城設載板廠。擷自景碩官網

本文共372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日經報導,輝達(Nvidia)和超微(AMD)的台灣供應商景碩(3189)正考慮在馬來西亞檳城設載板廠,可能與多家公司一起加入大馬的半導體供應鏈。

根據知情人士,景碩在檳城租了一家工廠,最早將於今年第2季開始嘗試基板生產的最後一步,也就是測試和品質控制,這是在中國大陸以外地區進行生產多元化努力的其中一環。

知情人士之一說,景碩租用設施是想看看其解決方案能否在檳城順利運作,因馬來西亞有可能成為晶片封裝測試的新樞紐。如果進展順利,景碩將擴大在大馬投資。

載板廠通常設在晶片封裝測試地點附近。英特爾、英飛凌和日月光等晶片製造商都在大馬擴產。而景碩會是第二家進軍大馬的基板供應商,總部在奧地利的 AT&S 在檳城的第一家晶片載板設施本季開始營運。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該設施的最初產出將針對汽車、消費電子和記憶體晶片業的終端用途,「車用領域會是重中之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