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斯克:若無特斯拉25%控制權 打造成AI龍頭會讓我不安

本文共384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億萬富豪馬斯克表示,如果他不能擁有特斯拉公司的25%投票控制權,那麼他寧可在特斯拉以外開發AI產品。這也顯示,馬斯克可能想要對特斯拉擁有更大的控制權。

馬斯克是在社群平台X上貼文,表示特斯拉是集合十幾家新創公司於一家的公司,他呼籲應該把特斯拉和傳統汽車產業龍頭通用進行比較。根據彭博資訊彙編的資料,馬斯克目前持有特斯拉逾12%的股權,已經是特斯拉的最大股東。

馬斯克沒有針對他所說的「擁有更大控制權」相關說法提出更多細節。這位全球首富正忙著應付股東對一連串議題的不滿,包括從特斯拉的接班計畫到指責馬斯克在2022年收購推特(現改名為X)後分心。

馬斯克在X貼文上表示:「如果沒有持有25%的投票控制權,我對於把特斯拉發展為AI與機器人的領導者感到不安。(25%的投票控制權)足以具有影響力,但還沒到我不能被推翻的程度。」

馬斯克說:「除非如此,否則我寧可在特斯拉外打造產品。」

特斯拉與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美聯社
特斯拉與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白俄控德國之聲涉極端主義 網路平台全面封殺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