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首富馬斯克在網路口無遮攔、造口業為何沒人敢回嘴?專家點出這個關鍵

一些曾被馬斯克點名嘲諷的富商名流,討論馬斯克時也顯得拘謹,某種程度恐怕是帶有一些畏懼的成分。 歐新社
一些曾被馬斯克點名嘲諷的富商名流,討論馬斯克時也顯得拘謹,某種程度恐怕是帶有一些畏懼的成分。 歐新社

本文共954字

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在網路上可說是口無遮攔,不是找人鐵籠格鬥就是痛罵對方,很少見到他退縮。

他曾戲稱美國總統拜登,是「一只濕答答的襪子手偶」;拿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的體重做文章;在自己的社群媒體X發文辱罵美國參議員;還向臉書母公司Meta創辦人祖克柏下戰帖,相約「鐵籠格鬥」。

然而,Business Insider報導,一談到要對馬斯克還以顏色,被他點名的這些有錢有勢的人,卻變得猶豫不決。

以紐約時報去年11月舉辦的「交易錄峰會」(DealBook Summit)論壇為例,馬斯克在他那場同樣「暢所欲言」的訪談中搶盡鋒頭,甚至痛罵抵制X的廣告主「見鬼去吧」。

在馬斯克受訪前的數小時,針對他的討論顯得克制許多。當訪談主持人、紐時專欄作家索肯向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表示,「馬斯克下午會來這裡,你覺得這個人如何?」

戴蒙回說:「他顯然是優秀的人,也對人類做出非常卓越的貢獻。但你知道他有優點,也有缺點。」據說戴蒙和馬斯克處得並不好。

不只是戴蒙提到馬斯克時顯得有點畢恭畢敬,連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回答之前決定在X撤出廣告時也說,「我非常尊重馬斯克和他迄今為止達成的成就。我們都知道馬斯克在許多方面都非常重要,他的名字與他創立或擁有的公司緊密相連。」

數周後,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在知名播客節目主持人弗瑞德曼(Lex Fridman)最新一個單集中避談馬斯克。貝佐斯說:「我其實不太了解馬斯克...他一定是能力很強的領導者。如果不是這麼厲害的領袖,不可能擁有特斯拉和SpaceX。」

一開始答應和馬斯克相約鐵籠格鬥的祖克柏,與馬斯克在網路數度交鋒不久後接受媒體訪問,但他竟然也沒說馬斯克壞話。

馬斯克不只是一個燙手山芋,而且他還非常有錢。人們討論他時這麼拘謹,某種程度恐怕是帶有一些畏懼的成分。

危機管理公司Dezenhall Resources創辦人德森霍爾說:「馬斯克旗下有一個社群平台。」馬斯克去年10月收購推特並改名為X,並把該平台當成他的大聲公。

德森霍爾把馬斯克比做是美國前總統川普,「馬斯克也有同樣的權力,要大聲喊誰就喊誰。沒有人想在那種處境下被他點名。」他還說,沒有人想被馬斯克取綽號,更不想成為馬斯克粉絲軍團經常嘲笑的對象。


延伸閱讀

特斯拉上季超越了自己 輸給了對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塔利班掌權後 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