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石川縣2日入夜恐降雨 氣象廳籲嚴防土石流

本文共276字

中央社 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元旦能登半島發生規模7.6強震,截至2日造成石川縣內至少48死,氣象廳預測石川縣2日深夜至4日將會降雨,由於地震造成部分地區地層鬆軟,氣象廳呼籲嚴防土石流災害。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氣象廳預測,受到日本海的低氣壓與氣壓槽影響,石川縣2日深夜起可能會降雨,而且僅有少量降雨也可能會增加土石流災害的危險程度,氣象廳呼籲嚴防相關災害。

石川縣3日中午前的24小時降雨量,能登地區可能達25毫米,加賀地區可能達5毫米;3日中午至4日中午的24小時降雨量,能登地區與加賀地區也可能達50毫米。

日本多地已經出現土石流,氣象廳呼籲民眾不要接近斜坡等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