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石川強震/日本氣象廳:未來2到3天可能出現震度7級地震

本文共510字

中央社 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氣象廳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石川縣強震帶來最大震度7級劇烈搖晃,接下來2天到3天仍可能出現震度7級左右的強震,呼籲民眾留意建築物倒塌及土石崩塌等可能危險。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氣象廳地震情報企劃官下山利浩晚間6時10分舉行記者會表示,由於海嘯會反覆來襲,在海嘯警報等尚未完全解除前,「請不要離開安全場所」。

富士新聞網報導,氣象廳今天在記者會上宣布,將這起地震命名為「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

氣象廳針對已發布「大海嘯警報」的石川縣能登地區,持續呼籲沿海及沿河川地區居民立即撤離前往避難。

這起地震帶來最大震度7級劇烈搖晃,接下來2天到3天仍有可能發生震度7級左右的強震,氣象廳呼籲民眾留意建築物倒塌及土石崩塌等可能危險。

這次以能登半島為主地區已發生19起震度1級以上地震,由於這個地區地震活動已持續超過3年,氣象廳預測現階段地震活動仍將持續。

氣象廳表示,今天下午4時8分在石川縣及能登地區觀測到強烈搖晃,並在石川及能登觀測到震度6強、新潟中越地區觀測到震度6弱的搖晃。

第2次地震發生在4時11分,且第2次地震在石川縣志賀町觀測到最大震度7級搖晃。再來就是在4時18分發生的第3次地震,在石川縣能登地區觀測到震度6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利多激勵 歐股收高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