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義大利最長壽男子離世!享嵩壽111歲 長壽秘訣曝光

本文共415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義大利最長壽男子詹尼尼(Tripoli Giannini)去年12月31日在家中逝世,享嵩壽111歲,生前曾透露自己長壽的秘訣是「清淡飲食和沒壓力」。

詹尼尼是歐洲第二年長的男性,僅次於比他年長75天的法國人路德維希(André Ludwig)。

詹尼尼的兒子羅馬諾(Tripoli Romano)在臉書上寫道,「以為父親會永生不死,但是,他在12月31日上午9時30分於家中去世,享嵩壽111歲又133天,創下紀錄,將與等待他40多年的妻子、我的母親托斯卡(Tosca)一同長眠。」

詹尼尼1914年生於義大利切奇納(Cecina),經歷兩次世界大戰和兩次流行病,去年8月慶祝111歲生日時,說自己長壽的秘訣是清淡飲食,搭配葡萄酒,且沒有壓力也不吸菸,並把生命中的每一天當成是恩典。

義大利百隨人瑞日益增多,根據義大利國家統計局Istat的數據,截至2023年,100歲以上人口將達到2萬2000 人,創下史上新高,其中絕大多數是女性。

義大利最長壽男子詹尼尼(Tripoli Giannini)去年12月31日在家中...
義大利最長壽男子詹尼尼(Tripoli Giannini)去年12月31日在家中逝世,享嵩壽111歲。截自YouTube影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菲法首度南海聯合演習 中國軍艦跟監逾10小時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