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BM 主管:感謝 AI 不必唸資工系也能捧科技業飯碗

BM的AI部門主管認為,AI的崛起未來可能讓任何人都能進科技業工作,不一定要有相關專業學位。    路透
BM的AI部門主管認為,AI的崛起未來可能讓任何人都能進科技業工作,不一定要有相關專業學位。 路透

本文共469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IBM的人工智慧(AI)部門主管表示,由於AI將助人不必擁有專業技能也能輕鬆打造產品,電腦科學​學位可​能對科技業求才而言不再是必要條件。

財星雜誌(Fortune)報導,IBM生成式AI全球經營合夥人肯迪(Matthew Candy)表示:「人們能夠想出點子、測試點子和實現點子的速度,將會變快很多。你不需要擁有資訊系所學位也能辦到。」

肯迪表示,AI的崛起反而會讓批判性和創意性思考等軟技能(soft skill)顯得更加重要。

他表示:「我認為,由於AI將會釋放出更多生產能力給創意性思考流程,因此提問、創意性技能和創新將會變得極為重要。」

不過,肯迪表示,不只是科技業的工作,AI圖像生成技術的進步,也可能對一些藝術創作的工作造成影響。

他說:「任何人都將可以擔任設計師的職位。你不需要是一名圖像設計師,也不需要擁有做這些事的學位。」

社群媒體LinkedIn副總拉曼(Aneesh Raman)去年11月也在一個Podcast專訪中闡述過類似看法。

拉曼表示,他預期AI的崛起將使軟技能比技術性技能更受重視。他說:「學位的保值期正大幅縮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咖啡漲價壓力爆棚?「2因素」重創越南咖啡豆供應
下一篇
美國又有銀行倒閉!全美擁32分行 成今年首間關門銀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