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疫情改變生活方式 美開車里程數倒退嚕

本文共378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林聰毅/綜合外電

美國汽車愈來愈多,但民眾開車的次數及平均里程卻愈來愈少,這是因為新冠疫情改變了美國人的工作與生活方式,而且可能成為趨勢。不過美國人對汽車與皮卡的胃口未改變。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疫情前,美國新車掛牌增速與上路車輛增速大致相同。但疫情使許多商店及工作場所關門,開車頻率大幅減少;儘管如此,新車掛牌量未減少,結果汽車愈來愈多,但平均行車里程卻減少。

2019年掛牌數量為2.78億輛,2023年增到2.84億輛;車輛增加並非家庭添購第二或第三輛車,而是因為家庭數量增加。過去20年來,平均每家擁有的汽車數量仍約2.2輛,只有2007~2009年經濟大衰退時曾一度下降。

民眾購車型態改變,逐漸拋棄轎車偏愛更大、更貴的皮卡及休旅車。這類車疫情期間都停在車庫,但疫情雖大致過去,這類車輛仍停在車庫未上路。車輛平均行駛里程,2022年起再下降,且低於疫情之前的水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