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南亞新冠升溫 新加坡每日公布確診數字馬國宣布患者自行居隔

本文共713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19日將JN.1新冠病毒變異株分類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並指目前證據顯示該變異株對公共衛生的風險較低,但東南亞國家近日陸續傳出疫情升溫消息,新加坡已恢復每日公布確診數字,馬來西亞則宣布患者自行居家隔離。

路透報導,至少兩名專家表示,雖然JN.1變異株可以逃避免疫系統,比其他變異株更容易傳播,但並無引發更嚴重疾病的跡象。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病毒學家佩科茲表示,雖然可能會有更多的JN.1變異株病例,但不會造成更大風險。

新加坡媒體Today Online與聯合早報19日報導,星國過去三個星期新冠病例數呈現上升趨勢,但通報病例數最近趨於平穩,在14日略降、17日則略增。

星國衛生部15日表示,於3日至9日該周錄得估計56043個新冠病例、較前一周激增75%,並建議民眾,即便他們沒有染疫,在密集空間還是要戴口罩。根據星國衛生部聲明,目前觀察到的絕大多數病例來自JN.1變異株,但是沒有提供確切的數據。

與新加坡相鄰的馬來西亞也出現疫情升溫與確診案例增加,馬國衛生部長祖基菲里阿末18日召開記者會時表示,馬國境內自10日至16日中午再增20696個確診病例,較上周多出約六成,死亡病例28起,但不打算重新啟動管制令,也不強迫外出民眾一定要戴口罩。

根據馬國衛生部19日在社群媒體的發文,確診者必須從出現症狀的第一天起自行居家隔離五天,同時鼓勵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戴上口罩。

另外,印尼的新冠確診病例也在最近幾個星期明顯增加,JN.1變異株也已登陸。當局證實,發現了至少4個病例,但症狀都屬輕微。印尼衛生部表示,預計耶誕與元旦過後仍會延續新增案例上升趨勢,並強烈建議患者應該自我隔離。

新加坡民眾5日走過萊佛士坊金融區的耶誕裝飾。法新社
新加坡民眾5日走過萊佛士坊金融區的耶誕裝飾。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不被信賴、資訊封鎖 哈利與梅根不清楚查爾斯的病況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