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馬疫情日趨嚴重 衛生部要求確診者隔離5天

本文共628字

中央社 記者黃自強吉隆坡20日專電

馬來西亞COVID-19疫情日趨嚴重,衛生部要求確診患者必須自行隔離5天,民眾外出應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風險。

馬來西亞從12月10日到16日通報2萬696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雖比前一週增加逾60%,但確診患者絕大多數屬輕症感染,因此,疫情數字雖上升,大馬希望透過預防或限制措施降低感染風險,非逕行實施「行動管制令」。

根據衛生部在社群媒體平台臉書(Facebook)貼文,確診者除自行隔離5天以外,也要在確診日起算的10日內避免前往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或與高風險人群接觸。

衛生部指出,如果出現咳嗽、發燒或流感等症狀,應自我隔離並進行快篩檢測。

另外,新海峽時報(New Straits Times)報導,馬來西亞醫藥協會(MMA)主席阿濟然(Azizan AbdulAziz)指出,目前多數感染COVID-19屬於輕症病患,一般人只要休息與藥物治療即可痊癒,沒必要強制施打加強針,但高風險族群必須施打加強針,避免受重症感染。

衛生部也在臉書貼文說,確診患者數目雖增加,整體而言仍處於控制範圍內,並不會造成衛生機構人員的醫療負擔,另會透過5項疫情管理計劃措施,關注大馬與其他國家的疫情狀況。

大馬衛生部會透過社群媒體平台公布最新疫情數據,並制定多項措施因應疫情發展,包括提早發現變種病毒株與進行TRIIS(測試、報告、隔離、通報、就醫)步驟。各醫療院所提前準備因應逐漸增加的確診患者,其它如非政府組織、武裝部隊等也會提供各項協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哈瑪斯釋新影片 以色列人質崩潰說壓力大很害怕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