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IBM強化AI、雲端業務 砸23億美元買資料整合平台

本文共937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IBM於18日同意以21.3億歐元(23億美元)的現金,從德國軟體業者Software手中收購StreamSets、WebMethods兩大資料整合平台,以強化其人工智慧(AI)和雲端業務。IBM說,這樁收購案尚待監管機關核准,可望在明年第2季完成。

墨西哥/陸電動車業者擬赴墨國設廠 美憂繞過通膨削減法限制

中國大陸電動車業者MG、比亞迪和奇瑞汽車,以及一家大陸電池公司,據悉都準備在墨西哥設廠。FT報導,這已引發美國關切,擔心北京藉此繞過通膨削減法(IRA)設下的嚴格限制。

以色列/上季GDP增幅下修至2.5% 央行明年初降息機率升高

以色列中央統計局17日將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年率,從初值的2.8%下修至2.5%,再加上先前公布的11月通膨年增率,意外從10月的3.7%降為3.3%,使央行明年初降息可能性升高。

德國/企業信心指數下降 四個月來首度惡化

Ifo研究所1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德國12月企業信心指數從上月的85.1降至84.3,不如分析師預期的85.6,也是8月來首度惡化,為德國明年初復甦的希望潑冷水。現況指數也從89.4降至88.5。

英國/跟進歐盟碳邊境機制 2027年起對鋼鐵、鋁徵稅

英國政府18日宣布,將跟進歐盟,2027年起實施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措施,對鋼鐵、鋁等碳密集的進口工業產品開徵碳關稅,收費取決於產品碳排量,及原產國與英國的碳定價差距。

日本/營建業需求放緩 東京製鐵鋼價連六月不動

日本最大電爐鋼製造商東京製鐵18日表示,為反映國內部分製造和營建業需求放緩,明年1月將不調整鋼價,連續第六個月維持不變,包括主要產品H型鋼仍是每噸12.7萬日圓(892美元)。

南韓/15歲以上移民年增10% 中國朝鮮族、越南人占大宗

南韓統計局18日公布,截至5月,該國15歲以上的移民人數,較一年前的135萬人增加約10%,攀抵148萬人。其中143萬人為外籍人士,主要是中國朝鮮族和越南人,另有歸化公民5.1萬人。

新加坡/上月非石油出口增1% 14個月來首見成長

新加坡11月非石油出口增加1%,是14個月來首度恢復成長,主要是低基期所致,幾無外部需求復甦跡象。其中對台灣出口銳減40%,在主要市場中下滑最多,受IC、特殊機械、測量儀器拖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王罹癌休養不到三個月準備復出 英媒盤點他的長年養生之道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