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博通今年股價翻漲一倍 躋身美國市值第十大上市公司

博通(Broadcom)15日市值首次擠進美國上市公司前十大。  路透
博通(Broadcom)15日市值首次擠進美國上市公司前十大。 路透

本文共611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輝達(Nvidia)今年股價噴漲,市值膨脹至1.2兆美元,在美國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的名次從去年底迄今一口氣攀升八位,躍居第五名。不過,有其他晶片公司進步名次比輝達更多,例如博通(Broadcom)與超微(AMD)。

美國財經媒體MarketWatch報導,根據道瓊市場資料,博通今年在美國上市公司市值排名進步了16名,周五(15日)更是首度擠進前十大,以市值5,277億美元,排第十名,超越信用卡發卡公司Visa。

收購VMware是幫助博通市值躋身美國市值前十大的功臣。11月這宗併購交易完成時,FactSet資料顯示,博通市值因而一下子增長了大約500億美元。

博通的股價表現也很爭氣,隨著人工智慧(AI)熱潮發光發熱的晶片類股上攻,今年至今股價已漲一倍,15日收盤報每股1,129.74美元。

瑞穗銀行分析師Jordan Klein預期,2024年下半,網路通訊晶片訂單會因為市場要串連起AI叢集而激增,2025年將是AI投資支出在後端高速網路連結方面大爆的一年。博通將是這波投資支出的關鍵贏家。

另一家晶片公司超微(AMD),市值雖相對還小,以周五收盤價計算是2,239億美元,但排名進步更多,今年上升48名,目前排名第30。

美國銀行(BofA)證券分析師Vivek Arya說:「我們看AMD定位極佳,能在利潤豐厚、規模1,000億美元的加速器市場,攻下愈來愈多的市占。在伺服器的中央處理器市場與英特爾的競爭,也有斬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鐵達尼號黃金懷表天價拍出破紀錄!主人是全船最有錢人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