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德明年支出砍183億美元

本文共507字

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經過數周密集的談判後,德國執政聯盟13日表示已對2024年度的預算案達成協議,將削減支出,包含本次協商重點的氣候與產業轉型基金也會刪減支出,以填補上月聯邦憲法法院判決造成的預算缺口,因此不用再次暫停實施「債務煞車」。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財政部長林德納及經濟部長哈貝克召開聯合記者會說,將在明年核心預算撙節170億歐元(183.3億美元),包括削減氣候與產業轉型基金支出、部分政府部門支出以及聯邦撥款。如今這項預算案必須送交國會預算委員會審議。

蕭茲說,這項協議有助政府堅持原訂目標,例如支持烏克蘭、繼續遵守債務煞車的規定,不過他也說,萬一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入侵的戰況惡化,德國可能宣布進入緊急狀況,便能暫停實施債務煞車,以提供更多資金給基輔當局。

憲法法院11月中裁決,聯邦政府將未動用的防疫基金投入當前預算是違憲,導致政府2024年預算案產生170億歐元缺口,迫使執政聯盟夥伴重新評估相關計畫,引發外界對當局經濟政策基石的質疑,包括預算煞車。

如今蕭茲表示:「這麼艱難的預算協商通常會持續幾個月,但我們在幾周內解決」。先前德國執政聯盟夥伴的意見分歧,隸屬自民黨(FDP)的林德納堅持推動債務煞車措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白金漢宮:英王查爾斯三世即將恢復出席公眾活動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