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尼考慮新增20個免簽國 台灣可望列名單

印尼政府有望擴大免簽,台灣也入列。圖為示意圖。 歐新社
印尼政府有望擴大免簽,台灣也入列。圖為示意圖。 歐新社

本文共597字

中央社 記者李宗憲雅加達8日專電

印尼政府目前僅對10個東協國家開放免簽入境,但現在正考慮擴大免簽國以促進觀光。觀光及創意經濟部長桑迪阿加表示,相關政策仍在研究中,目前已考慮新增20個免簽國,其中包括台灣、美國、澳洲、中國、英國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印尼頻道(CNN Indonesia)等媒體今天報導,目前印尼只給予東協10個國家免簽證待遇,但政府現正考慮在對另外20個國家實施免簽入境措施以促進觀光。

印尼觀光及創意經濟部長桑迪阿加(SandiagaUno)表示,考慮給予免簽待遇的國家包括美國、沙烏地阿拉伯、澳洲、荷蘭、中國和德國。另外,還有英國、南韓、法國、日本、俄羅斯、印度、紐西蘭、西班牙、義大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台灣等。

報導指出,桑迪阿加昨天說:「觀光及創意經濟部已提出赴印尼人數最多的20個國家(給予免簽),希望能透過瞄準高消費族群或高品質的旅遊,促進觀光產業發展。」

桑迪阿加補充說,印尼政府將在下個月確定這項免簽政策,同時也必須考慮印尼國民能否從這20個國家獲得免簽待遇。

他解釋:「這是來自外交部和內政部的意見,(他們提到)互惠原則及安全保障。」印尼政府今年6月取消對159個國家實施免簽證措施,先前納入免簽的國家包括台灣、美國、澳洲、日本及歐洲多國在內。

根據現行規定,台灣遊客入境印尼可以申請落地簽證或「電子落地簽證(eVOA)」,費用為5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1000元),允許停留30天,並可申請延長一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季風伴隨聖嬰現象 肯亞洪災釀76死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