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拚減碳 再生能源裝置容量9年成長逾2倍

本文共623字

中央社 記者林行健新德里8日專電

印度是全球第3大碳排放國,為減少碳排,印度再生能源的裝置容量(installed capacity)從2014年76.37百萬瓩(GW)增至2023年的178.98百萬瓩,9年來成長近2.34倍。

印度再生能源部長辛赫(R. K. Singh)今天在一份報告中說,單就太陽能裝置容量而言,自2014年3月時的2.82百萬瓩,增至今年10月的72.002百萬瓩,成長近25.54倍。

裝置容量是指發電設備100%全力發電時的最大值。

根據報告,印度再生能源裝置容量的成長,可歸功於政府大力發展太陽能發電園的計畫。截至今年10月31日,印度已經在12個省設有50座太陽能發電園,總裝置容量為37.49百萬瓩,接近政府設定的40百萬瓩目標。

其他刺激再生能源裝置容量成長的因素,包括准許100%直接外來投資、跨省出售光電與風電相關費用豁免、設定非化石燃料使用比例、設立綠色能源走廊,以及啟動綠色氫能計畫等。

此外,印度政府也在偏鄉興建農業廢料與生物氣體發電設施。

另一方面,報告也顯示,印度在2019-20財政年度至2023-24財政年度期間,進口價值76億9895萬美元的太陽能光電模組與太陽能光電電池,以中國與東南亞國家為主要來源。

報告顯示,印度於2019-20、2020-21與2021-22財政年度,分別自台灣進口2097萬美元、1128萬美元及13萬美元的太陽能光電模組與太陽能光電電池,2022-23與2023-24財政年度則無進口數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