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這名巴西官員說 貝佐斯應為使用「亞馬遜」命名付費

本文共604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巴西亞馬遜州(Amazonas)州長利瑪(Wilson Lima)表示,亞馬遜(Amazon.com)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應該為使用這片雨林替他的電商公司取名而付授權費。

Business Insider報導,利瑪向當地報紙環球報(O Globo)表示:「亞馬遜使用了亞馬遜州的名字、使用了亞馬遜雨林的名字。但我們從這當中得到了多少?我們很想要知道。」

利瑪表示,他有意在杜拜正在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上,提出這項議題。

他也在他的Instagram上放了一段影片,並用亞馬遜雨林的角度向貝佐斯喊話,他說:「你運送了數百萬件的產品,並擁有世界最大的物流園區。那我呢?我為整個地球潔淨了空氣,並擁有世界最大的生物多樣性和雨林。」

「如果你的公司是全世界最具價值的,那我會說我是無價的。你用了我的名字,但我從未從中獲得任何東西,我希望邀請你來這裡多了解這一點。」

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貝佐斯的身家淨值今年從640億躍增至1,710億美元,成為全球第二大富豪。他創立的亞馬遜公司市值為1.5兆美元。

貝佐斯2020年貢獻100億美元到他的貝佐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以打擊氣候變遷。該基金今年6月和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合作,發起一項2億美元的保護亞馬遜雨林倡議。

巴西2日在COP28峰會上宣布成立一個2.05億美元的新基金,要保護亞馬遜雨林。

巴西亞馬遜州州長利瑪認為,貝佐斯(圖)應該為使用亞馬遜雨林替他創立的電商公司命名...
巴西亞馬遜州州長利瑪認為,貝佐斯(圖)應該為使用亞馬遜雨林替他創立的電商公司命名而付費。 美聯社
巴西亞馬遜州州長利瑪(圖)認為,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應該為他使用亞馬遜雨林替公司命...
巴西亞馬遜州州長利瑪(圖)認為,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應該為他使用亞馬遜雨林替公司命名付費。 圖/截自利瑪Instagra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爾街日報:高盛據悉商談將通用汽車信用卡合作業務轉給巴克萊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