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英義聯手開發先進戰機 傳下週簽署協議

本文共387字

中央社 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

路透社報導,3名知情人士透露,日本、英國和義大利下週將在東京簽署一項協議,成立一個聯合組織和產業集團,以開發研擬中的先進戰機。

知情人士表示,一個政府間機構將督導這個由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 Plc)、日本三菱重工業公司(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和義大利防衛及航太集團李奧納多(Leonardo)為首的產業合資集團。

這個產業合資集團會分派工作給「全球空戰計畫」(Global Combat Air Program, GCAP)的發動機和航空電子設備等不同團隊。

由於未獲授權向媒體發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這項協議須由各國的國會批准。

路透社3月曾報導,日本和英國分別擁有約40%的工作比重,因此將主導「全球空戰計畫」。羅馬當局駁斥這項報導「純屬揣測」。

日本防衛省拒絕發表評論。英國和義大利大使館官員皆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官方民調:逾8成日人認為東亞安保環境趨嚴峻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