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被爆曾見過統一教友好團體高層 日相稱不知情

本文共593字

中央社 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媒報導日相岸田文雄2019年與美國眾院前議長金瑞契會面時,見過「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簡稱統一教)的友好團體高層。岸田今天回應「不了解當時的同行者有哪些人」。

朝日新聞今天報導,相關人士透露,岸田2019年10月擔任自民黨政調會長時,曾在黨部與金瑞契(NewtGingrich)會面,而據稱當時「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簡稱統一教)的友好團體「日本天宙和平連合」(UPF)的主席梶栗正義也在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岸田今天對此回應,當時是以前外務大臣的身分與金瑞契會面,「記得當時有大批同行的人,但是不了解之中有哪些人」。

另外,岸田也說明「現在(自行)檢視的結果顯示,當時並不了解大批的同行者中每一位同行人員,這是我的認知」。

被問及是否存在與「日本天宙和平連合」幹部等人交換名片等的會面紀錄,岸田說明「目前不記得是否交換了名片,與同行人員做了什麼事情。就我的認知,當時就是與金瑞契會面」。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上午表示,「如之前以來所述的方針,岸田政府的閣員等將詳查與統一教會的關係,履行說明責任的同時,將徹底與統一教及相關團體等斷絕關係」。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2022年在奈良助選時遭槍擊身亡,不少自民黨籍議員接連被報導與統一教往來。

岸田對此指示閣員與自民黨籍的國會議員等檢視、說明與教團的關係。關於自身與教團的關係,岸田曾表示「就我所知並沒有關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