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占全球4成產量 50間能源企業在COP28承諾營運脫碳

本文共582字

中央社 杜拜2日綜合外電報導

杜拜正舉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占全球產量40%的50間石油和天然氣企業今天於氣候議題談判上允諾,要在2050年前使公司的營運實現脫碳。

法新社報導,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Aramco)和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DNOC)等29家國營企業簽署一份不具法律約束力的協議,預計要在2030年之前達到零甲烷排放,且汰除例行天然氣燃除(routineflaring)。

身兼COP28主席的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執行長賈比爾(Sultan Al Jaber)表示:「雖然許多國營石油公司首次制定2050年的淨零目標,但我知道他們和其他企業可以而且需要做得更多。」

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PetroChina)和巴西國家石油公司(Petrobras)也簽署了名為「石油和天然氣脫碳章程」(Oil and Gas DecarbonizationCharter)的新協議。

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National Oil Corporation)、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Petronas)、法國道達爾能源集團(Totalenergies)、美國能源業巨頭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英國石油公司(BP)和殼牌公司(Shell)也都簽署這項協議。

這些企業自願做出承諾,與聯合國主導並由近200個國家協商一致達成的COP28決議有所不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保時捷獲利大減30% 新舊車轉換、中國需求下降拖累業績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