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OP28主辦國:逾百國承諾 再生能源產能2030年增2倍

本文共591字

中央社 杜拜2日綜合外電報導

COP28聯合國氣候峰會主辦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天表示,超過110國已簽署一項承諾,致力讓全球再生能源產能至2030年再增加2倍。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正在杜拜舉行,法新社報導,主辦國表示,這些國家將攜手合作,力求在2030年底前,將全球再生能源發電量提升到至少1萬1000GW(gigawatt,百萬瓩)。

阿聯指出,這些國家承諾將共同合作,讓全球每年平均能源效率改善幅度倍增,提高至每年超過4%。

COP28峰會主席賈比爾(Sultan Al Jaber)表示,已有117國簽署這項承諾,但他仍呼籲更多國家盡快加入,「這可以也將有助全球從未使用碳捕捉技術減排的燃煤發電(unabated coal)轉型」。

歐盟今年稍早首次提出這項有關再生能源的新目標,此後這也依序被COP28主辦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七大工業國集團(G7)及20國集團(G20)提出討論。

然而,這些承諾沒有約束力。

大規模增加風力、太陽能及其他再生能源的使用,對全球在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的目標至關重要。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告訴法新社,再生能源產能增2倍的承諾向投資者及金融市場釋出「全世界都在朝那目標邁進」的強烈訊號。

她有信心將能達成目標,「我們仍需十分努力的是速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