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韓聲稱衛星拍攝駐日美軍基地 首度主張拍到日本

本文共394字

中央社 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官媒今天報導,軍事偵察衛星拍攝到日本沖繩縣美軍嘉手納基地。雖然北韓連日宣傳拍到駐韓美軍基地、美國本土基地等,但今天是首次主張拍攝到日本。

日本朝日新聞引述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指出,北韓國家航空航天技術總局(NATA)平壤綜合管制所29日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報告,偵察衛星除了拍攝到位於日本沖繩縣的美軍嘉手納基地外,還拍到美國加州的聖地牙哥海軍基地,及埃及的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

而金正恩對此表示「充滿期待與滿足」。然而,北韓並未公開拍攝到的影像。

另外,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金正恩的胞妹、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主張,北韓發射偵察衛星是「主權國家的自主權」,也強調「自主權不是協商議題,因此不會與美國對話」。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韓11月21日發射軍事偵察衛星,並宣稱衛星12月1日起將正式開始運作,但是並未公開拍攝到的照片,相關國家仍在審慎分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