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與正嗆美國「雙標仔」!稱絕不跟美方談主權

本文共445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美國和北韓駐聯合國大使27日於聯合國安理會上罕見公開爭辯,對此,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近日開嗆「美國是雙面人」,怒轟美國自己的行為是踐踏主權國家的自主權,根本雙重標準,不會針對主權與美談判。

路透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27日於安理會上譴責北韓發射間諜衛星一事違反聯合國大會決議,並強調朝美應重啟對話,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Kim Song)隨後與葛林斐德罕見公開爭辯,雙方皆認為國家是被迫採取防禦性行動。

對此,金與正29日發表聲明抨擊,在美國核動力航母和核潛艦部署於朝鮮半島的軍事挑釁舉動之際,葛林斐德卻提出展開朝美恢復對談,痛批「華府是雙面人」,並指「美國在安理會上行為根本極度雙標」,批評美國高壓又武斷的作風危害地區和平穩定,而非北韓的宇宙開發計畫,強調北韓將秉持一貫立場,為對決做好準備。

北韓官媒同時指出,金正恩29日確認了偵察衛星拍攝的最新照片,包括美西加州聖地牙哥海軍基地、沖繩縣的美軍嘉手納基地,以及埃及蘇伊士運河等地的畫面。

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近日開嗆「美國是雙面人」。路透
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近日開嗆「美國是雙面人」。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致力恢復秩序 海地過渡委員會30日選總統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