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魚鷹機安全紀錄不佳 終釀日本首例死亡事故

本文共636字

中央社 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軍一架魚鷹運輸機(V-22 Osprey)今天墜落日本外海,機上6人已知1人死亡。魚鷹機安全紀錄不佳,事故頻傳,還被稱為「寡婦製造機」,終釀今天這起日本首例死亡事故。

美軍搭載6人的魚鷹運輸機今天墜落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外海,1名男性機組員雖被救起送醫,但最後仍宣告不治。

日本沖繩時報報導,日本政府防衛省表示,今天是魚鷹機在日本境內發生的首例死亡事故。

每日新聞報導,擁有垂直起降能力的魚鷹機,由美軍陸戰隊從2012年10月起部署在位於日本沖繩縣宜野灣市的駐日美軍普天間基地。美國空軍接著也從2018年10月起,在東京都福生市的橫田基地部署魚鷹機。

不過,魚鷹機從研發階段開始就相繼傳出死亡意外等情況,甚至被稱為「寡婦製造機」。

回顧魚鷹機多起事故,包括2012年4月及6月分別在摩洛哥及美國佛羅里達州墜機;2015年在美國夏威夷州降落失敗,造成2人死亡。

而在日本境內發生的意外事件包括隸屬普天間基地的陸戰隊魚鷹機,2016年12月13日在沖繩縣名護市外海迫降機體嚴重損毀,造成2人受傷。

2023年更是接連發生魚鷹機緊急著陸事故,時間地點分別為9月14日在鹿兒島縣奄美市奄美機場及沖繩縣石垣市新石垣機場、同月16日在大分縣大分機場,同月21日在奄美機場。上述意外都是美軍陸戰隊魚鷹機。

日本陸上自衛隊也有採購魚鷹機,2020年時暫時部署在千葉縣木更津市的陸上自衛隊木更津駐屯地,計畫2025年正式將17架魚鷹機部署在佐賀市佐賀機場,並從今年6月起在機場旁興建駐屯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