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投資家艾克曼押注 Fed 最快第1季降息 否則有硬著陸之虞

艾克曼最近精準布局美債,再添投資輝煌績效。路透
艾克曼最近精準布局美債,再添投資輝煌績效。路透

本文共391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億萬富豪投資人艾克曼(Bill Ackman)押注聯準會(Fed)最快會在第1季降息,比市場所反映的時程更早。

避險基金Pershing Square 資本管理公司創辦人艾克曼在即將播出的「與魯賓斯坦(David Rubenstein)對談」節目中表示,「隨通膨降溫,影響經濟的實質利率正不斷上升」。他指出,當通膨走勢低於3%,若Fed仍將利率維持在大約5.5%的範圍內,「將是一個非常高的實質利率」。

艾克曼告訴魯賓斯坦,他並未完全接受美國經濟會走向軟著陸而不致衰退的看法。他說:「我認為,如果Fed不儘快開始降息,確實會有硬著陸的風險。」他說已經看到了經濟疲軟的證據。

交換契約已完全消化6月降息的預期心理,而5月降息的可能性也高達80%。

上個月,艾克曼發文說美國公債跌過頭了,他的公司已回補長債空單,引發市場騷動。


延伸閱讀

國泰世華與橋水展望2024:債券投資價值被突顯 股市震盪走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越南國際旅遊復甦 河內攤商賣天價鳳梨自毀形象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