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振奮人心!受困隧道17天 印度41工人全數獲救、健康狀況良好

本文共609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印度北部日前發生隧道坍塌意外,41名工人受困,歷經17天漫長等待,28日晚間終於全數獲救。

CNN等媒體報導,由於技術問題,救援工作屢屢受挫,鑽土機械經過多次維修與更換,終於成功置入直徑8公尺、長約60公尺的逃生通道,27日起由24名傳統礦工接力,以人工挖「鼠洞」(rat-hole)技法,清除了最後5公尺的碎石。

根據現場影片顯示,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首席部長達米(Pushkar Singh Dhami)在隧道外會見平安獲救的工人們,當時受困工人在一片歡騰氣氛中走出隧道。

達米當地時間28日晚間在記者會上證實,所有41名工人健康狀況良好,「由於他們來自非常不同的環境,我們會聽從醫生的建議。他們將首先受到檢查。沒有人情況危急。」

達米說,「他們沒有出現虛弱或發燒的症狀,他們都很健康。雖然有擔架可以讓他們出來,但他們選擇自己爬出來。」並感謝幫助協調救援任務的工人、工程師和政府部門。

達米說,獲救工人每人將獲得價值10萬盧比(約1200美元)的支票。並將要求公司允許這41名工人回家與家人共度15天、20天或1個月。

印度總理莫迪也在X發聲明表示,成功的救援「讓每個人都激動不已」,讚賞受困工人們的勇敢與耐心激勵了大眾,也感謝參與救援行動的所有人員。

印度北阿坎德邦烏塔卡西縣(Uttarkashi)一條修建中的隧道,12日發生坍塌意外,導致41名工人受困,印度政府將開始調查隧道坍塌原因,追究建築公司的責任。

印度北部日前發生隧道坍塌意外,41名工人受困17天後,於28日全數獲救。美聯社
印度北部日前發生隧道坍塌意外,41名工人受困17天後,於28日全數獲救。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IMF:亞太地區經濟可望軟著陸 中國經濟增4.6%
下一篇
馬斯克取消訪印卻突然登陸 印度感到震驚又受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