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41工人受困坍塌隧道17天 首名人員被救出

本文共706字

中央社 印度西爾基亞拉隧道28日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媒體報導,救援41名受困印度隧道工人的工作出現突破,近60公尺長通道今天終於打通,第一位工人已被救出脫困。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報導,救援人員已救出一名男性工人。法新社記者在現場目擊救護車從隧道入口離開。

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興建中的西爾基亞拉隧道(Silkyara Tunnel)12日發生塌坍意外,41名工人受困數公噸重坍塌土石和混凝土廢墟堆的另一側,等待救援。

新德里電視(NDTV)報導,以鑽孔機進行的搜救行動一再受挫,無法打穿近60公尺厚的岩石和土堆,以置入直徑約61公分的金屬逃生通道。

技巧純熟的所謂「老鼠礦工」(rat miners)昨天加入救援行列,利用所謂「鼠洞」(rat-hole)挖礦技法清除最後區段,朝著受困工人方向徒手挖掘石塊和礫石,救援工作終有進展。

TIMES NOW電視台報導,國家災害管理局(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Authority)官員哈斯南(Syed Ata Hasnain)稍早在記者會中表示,每位工人估需3至5分鐘爬出通道,41名工人全數脫困估耗3至4小時。

這條興建中的4.5公里長隧道12日部分坍塌,今天脫困之前,來自印度赤貧省分的這群低薪工人持續透過一條管道獲得食物、水、光線、氧氣和藥品,才得以存活。

這條隧道是造價15億美元的「四聖地公路」(CharDham Highway)一部分。這條公路是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最雄心勃勃計畫之一,以總長890公里路網連結印度教4大聖地。

當局尚未說明造成隧道塌陷的原因,不過這個地區經常發生山崩、地震和水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