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摩執行長戴蒙:利率可能維持更高更久

本文共344字

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儘管投資人看好美國通膨形勢好轉且降息在望,但摩根大通(小摩)執行長戴蒙認為沒那麼快,利率可能維持更高更久。彭博資訊訪調經濟學家對明年美國通膨的預測,也呼應戴蒙的看法,預期聯準會(Fed)不會太積極降息。

戴蒙27日在倫敦一場投資會議警告,別對經濟的最近表現太過樂觀,「我們(的經濟)甚至可能軟著陸。我只是認為還有更多推升通膨的力量」。

他認為,利率仍可能更高更久,背後因素包括綠色經濟(或用在替代能源的支出)、全球供應鏈重組及多國政府高財政支出。他也認為,美國經濟強勁成長,仍受惠於新冠疫情現金補助的支出。

此外,澳洲、英國和泰國的央行總裁也紛紛警告,儘管市場對利率觸頂或接近頂峰的預期升溫,但貨幣政策前景仍不明朗。澳洲央行總裁布洛克28日在香港舉行的會議稱,該行正在應對廣泛的不確定性和考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外來種山羌大量繁殖跨縣界 茨城縣下達獵捕令
下一篇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