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受困坍塌隧道17天 41名印度工人重見天日只差5公尺

本文共654字

中央社 新德里28日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興建中的西爾基亞拉隧道(Silkyara Tunnel)12日部分坍塌,官員今天表示,徒手挖掘的搜救團隊目前距離受困的41名男性工人僅5公尺之遙,預料「很快」將有所突破。

法新社報導,搜救行動經一再受挫後,軍方工兵和技巧純熟的礦工正利用所謂「鼠洞」(rat-hole)挖礦技法清除最後區段,朝著受困工人方向徒手挖掘石塊和碎石。

救援工作邁入第17天,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省長達米(Pushkar Singh Dhami)在現場向媒體表示,還剩下約5公尺長碎石待清除。

達米今天早上表示:「逃生通道已經完成52公尺,再推進到57公尺就可以打通。」

他強調,「搜救行動預計很快將完成」,讓外界對這場馬拉松式救援行動即將告終抱持希望。不過達米沒有提出具體時間表。

自從北阿坎德省這條興建中的4.5公里長隧道本月12日部分坍塌以來,來自印度赤貧省分的這群低薪工人就一直受困其間。

路透社報導,官員指出,在使用機具挖掘失敗後,所謂「老鼠礦工」(rat miners)昨天加入搜救行列,徒手鑽鑿岩石和礫石,一整晚下來頗有進展。

受困工人持續透過一條管道獲得食物、水、光線、氧氣和藥品,但利用鑽鑿機具挖掘通道來救援他們的工作卻困難重重。

這條隧道是造價15億美元的「四聖地公路」(CharDham Highway)一部分。這條公路是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最雄心勃勃計畫之一,以總長890公里路網連結印度教4大聖地。

當局尚未說明造成隧道塌陷的原因,不過這個地區經常發生山崩、地震和水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菲法首度南海聯合演習 中國軍艦跟監逾10小時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