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41工人受困隧道16天 軍方工程人員手動挖掘營救

本文共486字

中央社 印度西爾基亞拉隧道27日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41名工人受困坍塌隧道事故至今已16天,救援行動屢屢受挫,印度軍事工程人員今天準備以手動鑽孔器挖掘進行營救。

法新社報導,位於喜馬拉雅山旁的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偏遠山區氣溫急劇下降之際,士兵們打算使用所謂的「鼠洞採礦」(rat-hole mining)技術,以手動挖掘清除剩餘9公尺的岩石和瓦礫。

工程人員上週原本試圖將一條寬度足以讓人爬過的金屬管打進57公尺深的岩石與水泥,卻被埋在土裡的金屬梁及工程車擋住,導致救援行動再度受挫,一台巨型鑽地螺旋鑽頭也斷裂。

在使用專門的高溫電漿切割機清除斷裂的巨型鑽頭後,當地高級公務員魯赫拉(Abhishek Ruhela)今天告訴法新社,卡在隧道內的螺旋鑽頭破損部分已被移除。

工程人員將在嚴寒氣候中使用手動鑽孔器淨空路線,這在狹窄的管道中是一項艱鉅任務,管道寬度只夠一個人爬行。

此外,在另一個救援行動中,垂直鑽孔已深入89公尺深度的1/4以上,而在塌陷地區,這是條危險路線。

國家公路部高級官員阿邁德(Mahmood Ahmed)表示,「正在快速進行垂直鑽孔行動」,截至昨晚,工程團隊鑽孔深度已達19公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再陷熱浪 恐影響農業及建築活動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