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尼總統候選人阿尼斯陣營:推動取消遷都計畫

本文共799字

中央社 記者李宗憲雅加達27日專電

印尼伊斯蘭繁榮正義黨主席阿曼得說,總統候選人阿尼斯(AniesBaswedan)明年若當選,將取消把首都從雅加達遷至努山塔拉的計畫。他說,會和改革聯盟其他政黨與阿尼斯的競選搭檔協調,希望達成共識。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今天報導,阿曼得(Ahmad Syaikhu)說,伊斯蘭繁榮正義黨(PKS)將與改革聯盟(Koalisi Perubahan)的其他政黨及阿尼斯的搭檔穆海明(Muhaimin Iskandar)討論有關取消遷移首都的計畫,希望意見一致。

前雅加達省長阿尼斯是由國家民主黨(Nasdem)、民族覺醒黨(PKB)及伊斯蘭繁榮正義黨所組成的「改革聯盟」共同推舉,參選明年2月的總統大選。

阿曼得說,若阿尼斯贏得大選,雅加達的首都地位將保留,但聯盟不打算取消整個新首都(IKN)計畫,而是要將「努山塔拉」(Nusantara)打造成印尼的經濟中心,成為綠色經濟為基礎的經濟成長中心,因為這地區是印尼乃至世界的「肺」。

印尼總統佐科威政府計劃2024年起把首都從雅加達遷至婆羅洲東加里曼丹省(East Kalimantan)一塊熱帶雨林覆蓋的地區,新首都命名為努山塔拉,距離雅加達約2000公里。

另外,民族覺醒黨副主席法瓦德(Jazilul Fawaid)表示,黨希望在決定新首都計畫是否延續時,先看聯盟是否贏得選舉。他說:「我們希望阿尼斯先贏得大選,這樣就能針對新首都計畫做最好的決定。」法瓦德批評,新首都計畫進行的同時,許多印尼人民仍生活在貧困中。

阿尼斯之前表示,新首都的建設很成問題,因為它容易造成整個地區新一波的貧富不均問題。

阿尼斯上週在一場公開演說上說:「若我們想解決財富不均問題,新首都計畫不是答案。如果我們想做到,就必須在印尼各地將小城鎮變成中等城市,將中等城市變成大城市。」

阿尼斯曾多次表示,他不認為遷移首都能解決雅加達交通阻塞及地層下陷問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倫敦台灣飲食文化節 家鄉小吃傳遞人情味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